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省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宋尚有一行在张掖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16 14:05 来源: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 陈海)5月14日,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尚有,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樊辉, 省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主任田葆华一行在我市调研。宋尚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扎实推进湿地生态保护修复工作,坚决呵护好“城市绿肺”。副市长王海峰陪同调研。

宋尚有一行先后深入红沙窝林场等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甘州段)生态环保问题整改点,实地查看生态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详细询问自然保护区相关问题。看到整改点地面附着物早已全部拆除,恢复了生态原貌,宋尚有指出,湿地是城市独特的生态资源,也是城市发展的宝贵财富,要高度重视,齐抓共管,扎实推进土地流转、生态移民、引水调蓄、巡护防护、苇湖修复、鸟类保护等工作,最大限度降低人为因素对湿地生态的干扰,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宋尚有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靠实整改责任,坚决彻底做好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切实筑牢张掖生态安全屏障。要坚持湿地总面积不“瘦身”,核心区缓冲区占比不“减少”等原则,科学合理调整黑河湿地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规划,统筹推进湿地生态系统综合保护,不断提升湿地生态功能。要如期完成机构改革任务,理顺改革后部门工作关系,按照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层层落实落细保护管控举措,逐级夯实绿色发展思想基础,上下一心保护好管理好永续发展的绿色财富。

调研中,宋尚有一行还参观了张掖城市湿地博物馆、张掖国家湿地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