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张掖市“4·23世界读书日”暨2019年“全民阅读·书香张掖”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4-24 11:30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 谢利江)4月23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广旅游局、甘州区委宣传部协办的张掖市“4·23世界读书日”暨2019年“全民阅读·书香张掖”活动启动仪式在城区中心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元圣出席。

会议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一个充盈书香的城市,才是一个富有精神气质的城市,富有创造活力的城市,富有文化魅力的城市。在全市上下大力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的今天,每一个人都是一张鲜活的“名片”,需要我们用知识武装自己,用文化展示形象。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都能抽出时间,关掉电视、放下手机,静下心来参与阅读,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以读书求新知,以读书促进步,使全民阅读成为一种时尚,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让我们以此次全民阅读活动为契机,继承和发扬“崇文重教、诗书传家”的优良传统,用书香充实心灵、丰富人生,用知识改变命运、成就未来,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书香单位”“书香校园”“书香企业”“书香社区”“书香乡村”“书香家庭”创建,在阅读中陶冶情趣,汲取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让“书香张掖”成为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用阅读汇聚起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的强大正能量。

仪式上,表彰奖励了一批在全民阅读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活动现场,市老年大学、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育才中学、市文化馆、天籁古筝艺术学校的师生们进行了经典诵读。设置了“学习强国”和微书房推介展台,设立了优秀图书展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