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张掖召开全域无垃圾治理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18 14:50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记者陈 海)4月16日,张掖市召开全域无垃圾治理联席会议,听取各县区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今年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并签订目标责任书。市委副书记谢又生讲话,市政府副市长王海峰主持,各县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域无垃圾三年治理专项行动的收官之年,时间紧、任务重,市、县区要高度重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对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坚决打好全域无垃圾治理攻坚战,促进城乡面貌大改观、人居环境大变样、城市形象大提升,确保今年如期实现创建全省全域无垃圾示范市目标。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创建全省全域无垃圾示范市的信心和决心。充分认识开展全域无垃圾创建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推进全域无垃圾工作当成补齐脱贫攻坚短板的有力抓手、带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有效载体、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民生举措、锤炼领导干部作风的生动实践,强化使命担当,万众一心克难,确保全域无垃圾示范市创建工作扎实高效推进。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推动全域无垃圾示范市创建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开展全域无垃圾创建,关键要强化“全域观念”,坚持系统治理、标本兼治、城乡联动、共治共享,着力在垃圾污水治理上聚力攻坚、在城镇环境治理上集中突破、在城乡环境治理上全域推进、在重要节点治理上加力增效、在生活垃圾分类上探索创新,实现从城市到农村生态环境“全域改观”“全域提升”。要完善机制,凝聚合力,确保创建全省全域无垃圾示范市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全域无垃圾创建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我市垃圾治理长效机制和收运体系已初步建立,各县区、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制度治本,强化落实责任机制、监管机制、动员机制和责任追究,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强力推进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向纵深开展。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切实做到垃圾革命全面彻底,不可昙花一现;厕所革命积极慎重,不可一哄而上;风貌革命精心实施,不可急功近利;真正采取管用有效的硬措施,全面改善全域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