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张掖市财政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4 15:22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王晶晶)4月2日,张掖市财政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积极应对财政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以勇立潮头的责任担当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严格预算执行,全力完成财政收支目标,正确处理当减则减与应收尽收的关系,最大限度挖掘收入增长点,全力以赴争取资金,坚决落实带头过“紧日子”的要求,加快财政支出进度,把有限的资金用出效益、花出质量。要聚焦突出问题,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防范债务风险,全力支持脱贫攻坚,大力支持生态环保,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打下决定性基础。要优化支出结构,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构建生态产业体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任务把握财政工作切入点,落实政策,真抓实干,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顺利实施。要深化财政改革,着力提升依法理财水平,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扎实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加强财政监督检查,强化市级财政监管职能,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提高财政工作效率。

会议强调,全市财政系统要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以创先争优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队伍建设提上议程,把改进作风落到实处,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推动财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市财政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全市重点财政工作,通报表扬和奖励了2018年度财政预算执行、资金争取工作先进县区、单位及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