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张掖市委工作会议召开 谢又生秦禾李润强等出席

发布时间:2019-03-14 09:08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谢利江 张丽雯 钱晓萍))3月12日,张掖市委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分集中安排部署和分项具体安排两个阶段进行。市委副书记谢又生在会议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把市委各方面工作抓得更好、落得更实,为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作出积极贡献。市上领导韩正明、秦禾、李润强、赵惠琴、余锋,市委秘书长杨喜军出席会议。随后召开了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分项具体安排了相关工作。

谢又生在第一阶段集中安排部署时强调,市委部门是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组织者、执行者、落实者和服务者,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把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着力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坚持和接受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从加强党的领导抓起,落脚到强化党的建设上去。

秦禾在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上对今年全市组织、机构编制及老干部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各领域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统筹抓好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二是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为重点,更好服务保障全市发展大局。三是以专业化精细化为导向,认真做好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四是以健全“五大体系”为总揽,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五是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为抓手,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六是以放权松绑为核心,着力营造人才发展良好环境。七是以对党忠诚实干担当为底色,努力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稳妥有序推进机构改革,着力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加快构建科学规范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 注重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和作用,持续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秦禾在全市统战部长会议上对今年全市统战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他强调,全市统战工作要紧扣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突出把握新时代、建强新机构、展现新作为这个主题,着力强化思想武装、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抓好重点工作、补齐瓶颈短板,着力拓展载体平台、推进实践创新,着力增强能力本领、体现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广泛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统战工作将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持续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加强民主党派工作;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水平;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推进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做好其他领域统战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增强统战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勇于担当善作为,共同推动全市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李润强在全市宣传部长会议上对今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和肩负的使命任务。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狠抓理论学习和理论普及,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围绕守土有责,严格落实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权和主动权。要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着力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主旋律。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目标,大力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努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着力加强文艺精品创作和高质量文化供给,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