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黄泽元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19 08:46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 陈 海)2月17日下午,张掖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黄泽元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及甘肃省《实施办法》,贯彻落实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职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制度,必须要突出政治理论学习,确保《规则》《办法》在政府系统得到落实。

会议要求,市政府党组要按照中央、省委印发的《规则》《办法》以及市委常委会提出的要求,把理论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依规管理、从严治学,促进党组理论学习更加制度化、规范化;要紧密结合政府工作实际,科学合理制定学习计划,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下大气力狠抓政府党组及各部门党组(党委)的学习,努力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党组成员要带头学习,以上率下,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努力成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的精心组织者、积极促进者、自觉实践者,带动政府系统大兴学习之风。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到位。要持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严肃查处政府系统违纪违规的人和事,以严肃的问责追责倒逼责任落实。要不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紧盯各个方面的风险隐患,深入摸排、精准研判,有针对性的研究制定防范措施,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