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黄泽元调研山丹河(甘州段)水体污染治理工作 科学精准施策 狠抓任务落实 以强有力的措施推进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9-02-18 08:44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 钱斌)2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在调研山丹河(甘州段)水体污染治理工作时强调,要充分认识水环境治理的重要性、紧迫性,紧盯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进一步增强水体污染治理的责任感、使命感,科学精准施策,狠抓任务落实,以强有力的措施推进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市委常委、甘州区委书记成广平,副市长王海峰,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一同调研。

当天,黄泽元一行先后深入甘州三闸镇高寨村污水处理站、山丹河杨家寨断面和城郊干排排水口等处,实地查看山丹河河道整治、黑臭水体治理等情况。每到一处,黄泽元都仔细查看水体水质、河道面貌、生态修复等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认真了解河流污染原因及具体治理保护措施。黄泽元指出,在山丹河水体污染治理前期工作中,各级各有关部门严格落实责任,密切协作联系,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和整改整治工作,为山丹河水体污染彻底有效治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黄泽元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靠实工作责任,对标对表尽全力加快整治进程。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紧抓时间节点,明确目标任务,在落细落实落小上下功夫,切实做好水体污染防治工作,确保水质明显改善。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加快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创新思维,远谋近施科学化推进治理。要严格论证调查,科学编制规划,结合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等重点生态项目,加快山丹河生态综合治理和城乡污水处理系统建设。要认真梳理任务清单,明确攻坚重点,分类施策,对症下药,重点抓好城区东环路排污管网改造、地源热泵回水直排问题治理、山丹河沿线村庄降解湿地建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三期扩容建设等治理项目实施推进,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做好水环境治理各项工作,确保按时优质完成治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