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春节假期张掖旅游市场综合收入达3.27亿元

发布时间:2019-02-11 17:25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春节假期张掖市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接待游客50.1万人次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27亿元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 祁晓蓓 段晓梅)春节假期,张掖市旅游市场“安全、文明、有序”,旅游接待“高端、高质、高效”,旅游接待人数和综合收益实现双丰收,共接待游客50.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2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和26.1%。

各相关部门精心组织,通力合作,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内涵,传统景区更加注重品牌塑造,新兴景区迅速成为本地游客新宠,各地民俗节庆活动精彩纷呈,推动旅游产品供应升级。张掖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灯会戏剧《八仙》、甘州区大型公益灯盏和九曲黄河灯阵为游客展现了流传千年的历史文化遗产;各县区传统社火、太平鼓表演吸引大批市民及游客。平山湖大峡谷、七彩丹霞等景区推出正月初一免门票优惠政策,让游客畅游金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接待游客14555人次,平山湖大峡谷接待游客8297人次;富来登温泉水乐园推出特价优惠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休闲体验,日接待量均在800人次以上。打造冬季旅游项目,祁连山滑雪场、佛山滑雪场、湿地公园滑冰场等冰雪旅游接待点受到游客的热捧,游客接待量持续攀升。

此外,2月4日,通过海选成功参加《喜到福到好运到·2019(己亥)年春晚倒计时》节目,向全国观众展示了张掖特色的地标、美食、人文风情等元素;《甘州乐舞》选段受“中华文化万里行”组委会邀请参加 “全球传统文化春节晚会”录制,在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面向海外40个国家展演;肃南县民族歌舞团参加了“2019中国少数民族迎春大联欢电视晚会”,并用裕固语演唱《花儿与少年》,在央视国际频道和国内30家省级频道播出,有力提升了张掖文化旅游知名度。我是各新闻媒体时时推送假日旅游信息,形成全方位、高密度的宣传推广氛围,全面彰显“丝路明珠金张掖”旅游品牌魅力。

节日期间,全市旅游从业人员热心为游客服务,各级旅游部门坚持24小时值班,旅游投诉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不发生旅游安全事故,使广大游客充分享受到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实现了“安全、健康、秩序、质量”四统一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