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张掖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罗笑虎杨维俊张健等参加

发布时间:2019-01-28 18:00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兰州电(记者陈 露 乔 伟)1月27号,参加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张掖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省人大代表罗笑虎,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杨维俊,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等参加。

梁蓉兰代表说,唐仁健省长所作的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文风朴实、工作成效明显。2018年政府各项工作取得很大成就:一是经济方面实现双增长;二是脱贫攻坚力度大;三是生态环境保护成效明显;四是民生保障等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五是政府自身建设从严从实要求。2019年工作安排紧扣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讲政治、高站位,符合甘肃实际,同时也敢抓敢管,善于谋划,落实力很强。建议省政府进一步重视解决养老难的问题。建议张掖市持续巩固好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改整治成果,抓实长效机制的落实;积极研究对接国家和省上的政策,抢占先机。

刘为民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砥砺前进攻坚克难的报告、实事求是务实创新的报告、打基础利长远的报告、用心用力改善民生的报告、体现尽职尽责务实高效政府形象的报告。建议省政府在2019年工作安排中更加关注一线职工的创新活动,注重一线高技术、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力度。

綦连斌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宗旨意识强、工作作风实。一是政府2018年工作中紧紧围绕“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突出了把工作落细落实落小;二是2018年工作成绩来之不易,2019年工作形势严峻、任重道远。建议加大对大项目、大投资的谋划力度,破解基础设施建设融资瓶颈,加快政府融资平台的市场化转型步伐;同时,希望省政府在2019年工作中加强对防范和化解风险的谋划部署。

潘卫东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提出今年工作要做好“五个坚持”、“三个突出抓好”的总体要求,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措施得力,符合甘肃发展实际。抓好工作的落实,纪检监察机关要高度重视重点问题的查处,确保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牛彦红、郭雄伟、张妮、王玲代表建议,重视中医传承,加大中医人才培养力度;协调解决肃南县牧区乡村道路建设问题、农牧民用电问题,适当提高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待遇;对食品行业购入原材料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要严格区分责任,强化源头治理;扩大设施农业保险覆盖面,提高抵御市场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