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黄泽元在市山水文旅集团公司资产整合评级工作协调会议上强调 整合盘活资产 统筹开发资源 做大做强旅游文化产业

发布时间:2019-01-23 08:52 来源: 甘肃张掖网讯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陈 海)1月21日下午,张掖市政府召开市山水文旅集团公司资产整合评级工作协调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讲话强调,要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抢抓用好最佳“窗口期”,加快推进资产整合、信用评级工作,争取早日发行企业债券融资,做大做强旅游文化产业。副市长陈华、安文波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市山水文旅集团公司关于开展资产整合评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华福证券公司关于资产评级工作具体事项的介绍后,黄泽元从推进资源资产整合的重要性、多措并举推进资源资产整合以及加快资源资产整合进度三个方面讲了具体意见。他指出,整合资源发行债券,有利于深度挖掘和统筹开发潜在的旅游资源;有利于盘活各类资产资源,实现资源资产高效利用;有利于助推旅游项目建设,促进旅游文化产业延链补链。要立足于连点成线形成集群、立足于完善设施提升服务、立足于明晰产权放大价值、立足于面向市场有效融资开展资源资产整合工作。

黄泽元要求,要尽快成立资产整合评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三级工作推进机构,组建专业化工作团队,强化学习培训,提升工作水平。要尽快制定资产整合方案,印发工作指南,明确整合重点,确定发券路径,列出工作清单,挂图作战,高效推进。要抓紧对接募投项目,将债券资金优先配置到能够产生收益且有偿债能力的旅游项目上,及早做好募投项目储备工作。

黄泽元强调,各县区和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参与、积极支持资源资产整合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化解矛盾纠纷,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促进资源资产整合工作顺利开展。要上下联动,内外结合,左右协调,通力协作,真正形成推进资源资产整合的强大合力。要提高专业化运作水平,严格按照国家融资发债的有关要求、条件和路径,依法依规整合资源,发行债券,确保发债成本最低,风险可控。要细化工作方案,加快工作进度,尽快完成资产整合、信用评级工作,争取企业债券早日发行成功,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