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黄泽元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学习传达中央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讨论研究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8 15:25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黄泽元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学习传达中央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讨论研究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 王晶晶)1月17日,张掖市政府市长黄泽元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全省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政府务虚会议精神,讨论研究拟提交市四届三次人代会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政府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一项法定的重要职责,也是政府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市政府向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提交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是指导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规范性文件,是做好政府2019年工作的总纲。各部门要本着对全市发展高度负责、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工作合力,把《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修改好、完善好,使之更加符合中央和省、市要求,符合张掖发展实际,符合人民群众意愿,为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发挥重要引领作用。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进一步增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用心用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一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建设有人管、有人抓、有人负责。二要紧抓项目前期工作,提前做好项目规划设计、土地征收等工作,为项目建设创造条件。三要全面排查化解社会矛盾和问题,切实加大农民工工资兑付、化解债务风险、打击违法犯罪力度,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要深度研究谋划工作,细化实化工作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有重点、有步骤、有成效地推进。五要认真做好考核准备工作,主动接受省上相关部门的评估考核,全面客观真实反映工作成绩。

会议讨论研究山丹河(甘州段)黑臭水体整治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坚持整治目标不动摇,确保水质逐步改善,从源头上减少排污总量,争取早日达到四类标准。要综合施策,统筹实施截污纳管、河道疏浚、生物降解等工程,不断提高河流自净能力。要深入研究山丹河水质问题,尽快形成有深度、有权威的分析研究报告,为推进山丹河污染治理提供科学依据。

会议还研究讨论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