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杨维俊在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强调 坚定发展信心 强化服务保障 不断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发布时间:2019-01-19 12:05 来源: 甘肃张掖网讯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 陈露 乔伟)1月17日,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听取民营企业家对发展壮大全市民营经济的意见建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杨维俊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谢又生,市领导秦禾、安国锋、王向机、余锋及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秘书长王荣才出席会议。

会上,甘肃前进牧业有限责任公司、甘肃新乐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临泽县宏鑫矿产实业有限公司、甘肃新绿达农林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甘肃腾达西铁冶金有限责任公司、甘肃银河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张掖市三益化工外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先后发言。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杨维俊指出,民营经济是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切实优化发展环境,强化服务保障,全市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我市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期、结构调整的攻坚期、动能转换的发力期。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提升发展质量,实现绿色发展崛起,需要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埋头苦干、乘势而上,不断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杨维俊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各级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发展民营经济的重要性,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进一步增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鼓励、支持和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二要准确把握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认识发展民营经济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引进人才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把发展民营经济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化改革创新,营造更优环境,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三要下定决心破解民营经济发展难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年”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更加明确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加强政策执行落实,强化要素服务保障,积极破解融资难融资贵、办事难办事拖、配套设施不完善等突出问题,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四要胸怀大局引领民营经济新发展。广大民营企业家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在人才培养、创新驱动、产业开发、机制完善、开放合作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不断做强做优企业品牌,引领企业实现新发展。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旅游融合发展等事业,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五要心胸坦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为民营企业服务、帮助解决发展难题,既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又守住底线、亲不逾矩。非公经济人士要自觉主动加强同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共同构建真诚互信、良性互动的工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