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黄泽元在听取黑河城区段西河生态治理等规划情况时强调 抢抓政策机遇优化规划设计努力营造宜居宜游城市环境

发布时间:2018-12-07 11:13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 陈 海)12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黑河城区段西河生态治理规划、山丹河河道岸线管理规划及生态治理规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副市长王海峰,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及规划设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泽元指出,做好黑河城区段西河生态治理、山丹河河道岸线及生态治理保护工作,对于营造宜居宜游城市环境、推进全域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相关县区和部门要抢抓国家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政策机遇,以系统性的思维,高起点、高标准编制黑河城区段西河生态治理和山丹河河道岸线及生态治理规划,着力打造具有引领示范带动作用的生态文明建设项目。

黄泽元强调,一要明确规划编制的目的。坚持以为科学治理提供依据、为生态安全提供保证、为开发利用创造条件这一目标,优化空间结构和功能布局,最大限度保护利用资源,不断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二要科学论证规划技术指标。在确保各项指标达到国家标准的同时,适当预留空间和余地,立足当前实际,解决突出问题,统筹推进城市防洪、生态治理、水源地保护、景观打造等工程项目,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共赢目标。三要加快项目论证设计。本着整体优化、局部深化的原则,把已有的规划与工程建设紧密衔接起来,多规对接、多规协调,既考虑成本造价和投资强度,又遵循工程建设规律,齐头并进推动项目前期工作。四要积极争取跻入国家和省级项目盘子。深度分析研究,积极汇报衔接,尽可能多地争取国家和省上的项目资金支持,为项目实施提供可靠保证。五要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将长远治理和应急措施结合起来,统筹兼顾、综合治理,加大污染防治力度,保护好现有生态资源,确保山丹河水生态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