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黄泽元在财政收支预算执行暨政府债务风险约谈会上强调鼓足干劲提振精神奋力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18-12-05 09:53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 陈海)12月4日上午,市政府围绕财政收支预算执行、政府债务风险防范工作,对临泽、民乐、肃南三县进行集体约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经济发展形势,找准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自加压力、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奋起直追,全力冲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三县财政收支预算进展、政府债务风险防范等有关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黄泽元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出企稳向好、稳中有进的态势,但平稳健康发展的基础还不稳固,面临的矛盾和困难依然较多,各县区发展也不平衡,个别经济指标相对落后。各县区各部门要鼓足干劲,提振精神,更加积极主动地抓好经济工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想办法、出实招、见实效。

黄泽元强调,要层层传导压力,级级靠实责任,认真研究对策,着力破解难题,对标省市下达的各项指标要求,找差距、补短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正视存在问题,分析症结原因,强化举措、推进创新,切实加快财政收入和支出进度。要自加压力,奋起直追,真正拿出务实、管用、有效的办法和措施,逐个“解扣子”“解疙瘩”,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要切实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综合能力,准确把握财政风险、金融风险和经济风险三者关系,着力化解政府隐形债务风险、财政风险等。

黄泽元要求,要紧紧抓住国家政策机遇,积极应对经济运行出现的诸多变化,研究吃透中央和省上相关政策,着力破解融资难题。要抓紧抓实项目论证、储备、上报等工作,主动出击,积极作为,迎难而上,争取更多的项目落地。要顺应国家政策调整,把握顶层设计趋向,积极争取各级各部门政策资金支持。要盯住当前突出短板,抓好工作对接,强化任务落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要加强政策引导,积极开辟路径,盘活国有资产,以资产换资本、以资本换资金,为项目建设注入强大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