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张掖市政协系统学习研讨会召开 关尧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8-11-18 09:00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 李玉洁)11月16日,张掖市政协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关尧,副主席余锋、何格经、王光寅、郑茂萍及秘书长张玉林出席会议。

关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指引人民政协创新发展的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和理解人民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深刻认识和理解人民政协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深刻认识和理解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生命力;深刻认识和理解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伟大的政治创造;深刻认识和理解人民政协必须正确处理好一致性与多样性关系。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谋划推进,做到扎实深入,聚焦重点内容,注重知行并进,真正从思想和政治上扣好履职的第一粒扣子。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坚持不懈推进人民政协思想政治建设,始终不渝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积极探索推进协商民主实践的途径和办法,不断加强政协机关和委员履职能力建设,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全面提升全市政协工作水平。

会上,邀请河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顾文兵教授作了专题辅导。六县区政协及市政协社法委、市民盟、市工商联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