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杨维俊在民乐县调研时强调 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发布时间:2018-11-18 10:05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 陈露)11月16日,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深入民乐县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棚户区改造等工作。他强调,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推进项目实施,全力加快乡村振兴示范建设,不断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委秘书长王荣才及市委政研室、民乐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民乐生态工业园区和民乐县六坝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杨维俊深入了解该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民乐县生态工业园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规划情况及陕西海升集团张掖民乐20万平方米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等项目建设进展。杨维俊强调,一要全面加强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不断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引领推动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和发展。二要科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统筹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建设、脱贫攻坚、农村“三变”改革、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一园三带”造林绿化示范建设等工作,因地制宜,高起点谋划和加快推进理念新、水平高、各具特色的示范带、示范区建设。三要把乡村振兴示范建设与工业园区发展结合起来,不断优化产业发展布局,培育壮大龙头企业,高标准建设一批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精品项目,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施。四要切实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把项目建设与推动周边群众产业转型紧密结合,在现代设施农业、高品质果蔬农产品种植及精深加工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在民乐县城市规划展览馆,杨维俊详细了解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规划在城市发展中的战略引领作用,科学编制城市发展规划,大力推进城市产业发展、功能完善、环境提升、旧城改造和管理现代化,加快形成规范有序、生态宜居、疏密有度的城市空间秩序,努力打造富有活力、和谐宜居的城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杨维俊一行还实地查看并了解民乐县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展及房屋安置工作情况,杨维俊指出,棚户区改造对于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把棚户区改造与县域经济发展、城市有序开发、服务设施完善等有机结合起来,扎实有力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积极主动做好房屋安置工作,有效破解棚改难题,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利益。

期间,杨维俊一行还了解了民乐县文化产业园规划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