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黄泽元调研市属国有投融资公司 抢抓政策机遇 加大投融资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15 10:18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 王晶晶)11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深入张掖交投公司、市城投公司,实地调研企业运营管理及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市政府办、发改、财政、国土资源、建设、交通、农业、旅游、金融、工商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市属国有投融资公司高管人员参加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市属国有投融资公司2019年投融资计划、重点项目及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了各公司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及相关建议意见。黄泽元对市属国有投融资公司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市属投融资公司不断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政府投融资平台的撬动拉动作用,着力解决重点项目建设资金短缺、投资乏力等问题,成功开辟了一条规范、稳定、多元化的投融资渠道,为加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黄泽元强调,要抢抓国家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政策机遇,认真研究国家、省上最新政策和投资导向,用开阔的思路、宽广的眼界、多维的视角,积极谋划未来发展,不断壮大自身实力。要加快项目论证,着眼交通、水利、生态、环保和市政建设重点领域,围绕实施乡村振兴、脱贫攻坚重大战略,统筹教育、医疗、文化和养老等社会事业发展,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尽快推动一批重点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要不断拓展投融资渠道,千方百计打通投融资“阻点”,进一步改善投融资环境,用足用好用活国家政策,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深度挖掘投融资潜力。要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在保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加强深化国企与民企之间的合作联系,推动各类企业实现良性循环发展。要进一步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和法人治理架构,完善激励约束机制,提高国有投融资公司的治理水平和经营效益,最大限度防范和化解投融资风险;加强人员培训,教育引导员工增强工作的责任心、事业心,使员工在工作中获得更多的成就感、自豪感,不断提升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发展活力。

黄泽元要求,市直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创造条件,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支持市属投融资公司开展投融资和项目建设,助推全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