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张掖市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 杨维俊主持 龚昌明作辅导报告 张健黄泽元谢又生等出席

发布时间:2018-10-26 08:50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 乔伟)为推动张掖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10月25日,张掖市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省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龚昌明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杨维俊主持报告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市委副书记谢又生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龚昌明以《学习贯彻新条例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为题,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系统讲解了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背景原因、目的意义,深度解读了《条例》修订特点、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并从知纪、明纪、守纪、护纪四个方面,认识和把握“学”与“用”、“新”与“旧”、“根本”与“表象”、“教”与“惩”、“纪”与“法”五个关系入手,对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如何贯彻新修订《条例》讲了辅导意见,提出了专项要求。报告主题鲜明、内容翔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我市广大党员干部正确理解和准确把握新修订《条例》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杨维俊就进一步学习领会、贯彻执行《条例》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条例》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全面系统学习,准确把握新修订《条例》的内涵实质。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内涵要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党章党纪党规意识。三要广泛宣传解读,营造学习贯彻新修订《条例》的浓厚氛围。各级党委(党组)和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普及力度,着力营造学《条例》、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做好解疑释惑工作,推动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四要严格贯彻执行,坚决维护党纪权威。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各级纪委监委要以《条例》为重要依据,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及省属驻张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市委党校中层以上干部及各县区纪委班子成员300多人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