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黄泽元赴民乐县调研扶贫互助资金运行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4 09:03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王晶晶)10月22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带领市财政、农业、畜牧、扶贫等部门负责同志,赴民乐县调研扶贫互助资金运行管理等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一同调研。

当天下午,黄泽元一行先后深入民乐县丰乐镇张满村、新天镇太平村,认真查阅扶贫互助资金运行台账,听取扶贫资金安全监管、运行模式、使用效益等情况的汇报。随后深入农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扶贫互助资金使用情况。他指出,扶贫互助资金借款简便灵活,是激活农村民间金融资本、解决贫困户“贷款难”问题的有效方式,在助力脱贫攻坚和满足现阶段农村金融资金需求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黄泽元强调,民乐县和市直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精准脱贫的目标,深入研究扶贫互助资金使用管理的政策规定,认真梳理当前全市扶贫互助资金运行情况,发掘典型,总结经验,全面推广,加强宣传引导、严格规范操作、健全管理机制,使有限的资金发挥出最大效益,达到互助资金放得出、收得回、有效益的目标,有效助力脱贫攻坚。要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村合作社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拓宽筹资渠道,用足用活政策资金,统筹整合涉农资金,切实保障扶贫开发资金投入。要加强监督管理,充分发挥扶贫互助协会的作用,为贫困农户发展生产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让更多的农户共享扶贫开发工作成果。

在新天镇太平村,黄泽元实地查看了该村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扶贫产业开发工作。他强调,要立足资源优势,着眼食用菌产业发展前景和市场潜力,加强管理、做强品质、打造品牌,实现食用菌的规模化发展、标准化建设。要以打造食用菌全产业链为目标,突出龙头企业和农户的带动作用,切实加强技术培训和指导,积极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推动该村食用菌产业提质增效。

调研期间,黄泽元还看望慰问了部分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