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座谈会召开 张健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8-10-22 10:12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李玉洁)10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惠琴、铁明锋、阎仲,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脱兴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兆美出席会议。

张健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要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务实举措和扎实工作推动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走向深入。要突出抓好关键环节,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角度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活动,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积极营造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良好氛围。要认真履行宪法使命,充分发挥地方人大在保证宪法实施中的重要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要重视“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学习宪法,严格依法办事,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措施,靠实工作责任,注重队伍建设,加强舆论引导,深化理论研究,确保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阎仲就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市政府法制办、市司法局和甘州区、肃南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及河西学院法学院负责人从不同角度,围绕宪法的有关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修改宪法的意义、主要内容和特点、如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等问题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