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杨维俊主持召开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有关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18-10-20 22:40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 陈海)10月19日上午,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主持召开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关于做好网上新闻舆论工作、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传达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宗教工作的有关文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市政协主席关尧,市委副书记谢又生等市四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就,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是指导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宣传思想工作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宗教问题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我国宗教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文件精神,着力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推动宗教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实质,全面落实党管意识形态责任,自觉担起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弘扬时代新风,传承优秀文化,宣传先进典型,扎实做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提供坚强思想保证。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网上新闻舆论工作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高举伟大旗帜,坚持正确方向,不断提高网上新闻舆论水平和网络意识形态管理水平,着力营造良好社会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中央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决心,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认真做好土地整理、设施配套、植树造林、周边环境整治、建筑风貌提升等工作。二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和收尾项目验收达标投产运营,积极谋划储备具有辐射带动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尽可能发挥拉动经济持续增长的作用。三要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和可挖掘的增长潜力,采取有效措施,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四要继续深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结合各级各类督查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扎实推进扶贫产业培育,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五要持之以恒抓好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改整治工作,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农村三变改革、民生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认真做好企业增产増效、冬季旅游营销、大气污染防治、冬季居民供暖等方面工作,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

会上,市委副书记谢又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秦禾分别围绕加强新闻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民族宗教工作进行研讨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