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黄泽元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脱贫攻坚政府债务化解等工作 讨论研究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等相关事宜

发布时间:2018-10-19 21:40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王晶晶)10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脱贫攻坚、政府债务化解等工作,讨论研究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等事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正确把握当前我市五县区已整体脱贫摘帽、退出贫困县序列的阶段性特征,聚焦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水平两大方向,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共同发力,统筹推进,全面完成年度脱贫工作任务。要紧盯易地扶贫搬迁项目验收、扶贫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及未开工扶贫项目、未支出资金、未达标工作推进等关键问题,找准制度机制建设方面的短板弱项,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强化跟踪落实、督查问效,着力纠错纠偏、弥补不足,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

会议听取了政府隐性债务清理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政府债务化解工作是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各县区、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正确处理好举债与发展、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关系,坚持防风险与促发展并重,堵住“后门”、控住“闸门”、管住“前门”,严守政府债务工作“红线”,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要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政府债务风险防控机制,不断增强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意识,全面加强政府债务管理,严格控制增量,积极化解存量,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会议讨论审议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做大做强旅游产业为重点,紧扣旅游设施配套、交通秩序整治、旅游商品交易和从业人员培训等关键环节,充分发挥我市旅游产业发展的优势,进一步完善旅游标准体系,强化旅游标准化管理,不断提升全市旅游产业标准化建设水平。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