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黄泽元在调研城区冬季供暖时强调 切实抓好工作落实 把温暖送进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2018-10-11 22:30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 王晶晶)10月10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在调研城区冬季供暖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的重要要求,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供暖安全、温度达标、节能环保,真正把冬天里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一同调研。

黄泽元一行深入城区集中供热锅炉提标改造工程项目现场、张掖火电厂、热电联产中继泵站及其供电保障双回路工程现场,实地查看了解锅炉设备检修、燃煤采购储备、备用热源建设等相关情况,对存在的困难进行研究讨论并提出指导性意见。黄泽元指出,冬季供暖是重要民生工程,也是城市管理能力水平的重要体现,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也事关政府职能发挥。各企业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冬季供暖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大设备巡查检修的频率和力度,全面掌控供热设施的运行状况,提升应对突发事件、极端天气的能力和抢险处置水平,实现供暖设备安全平稳运行。要妥善处理集中供热扩容工程建设和冬季正常供暖之间的矛盾,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不断扩大城区集中供暖范围,提升供暖质量。要始终坚持环保先行、安全第一,用好用足新能源,既要让群众温暖顺利过冬,又要有效减少供暖期大气污染物排放。要高度重视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工作,认真落实张掖市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工作分工方案,科学合理测定天然气需求量,加大向上争取和多方协调力度,加强储气能力建设,建立完善天然气供应分级应急预案,促进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工作顺利推进。

随后,黄泽元一行实地查看了甘州区思源学校、市第二人民医院换热站及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新接入集中供暖项目。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做好冬季供暖工作作为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坚持科学管理、科学维护、科学运营,确保全市今冬供暖万无一失。要把学校、医院等重点特殊场所作为冬季供暖的重点,更加深入细致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最大限度保障正常运转秩序,为营造良好的教学和医疗环境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