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杨维俊作批示 黄泽元讲话 谢又生主持

发布时间:2018-10-10 18:25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  杨静文)10月10日,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表彰2017年度市长金融奖获奖单位,通报全市打击处置非法集资情况。市委书记杨维俊对全市金融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谢又生主持会议。副市长安文波,市委秘书长王荣才,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出席会议。

杨维俊批示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着力推动金融改革发展,切实加强金融风险防控,积极优化金融供给结构,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杨维俊批示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单位和金融机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决担负起推动金融改革发展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抓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重点任务落实,推动实现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互动发展。要更加深入地分析研究金融工作的规律和特点,结合实际完善思路举措,千方百计拓宽融资渠道,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构建生态产业体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脱贫攻坚、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全力争取落实省上特色产业发展专项贷款和发展基金,有针对性地创新开发金融产品,着力破解产业培育和企业发展融资难题,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源头活水。要以更大力度加强金融市场监管,全面防范和有效化解政府债务,一企一策帮助企业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高息放贷、网络诈骗等非法活动,确保经济金融稳健、群众财产安全、社会稳定和谐。

黄泽元指出,去年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把握和遵循市场规律,加快推进金融改革发展,呈现出金融业综合实力明显增强、服务能力有效提升、产品创新步伐加快、金融环境不断改善的良好局面,为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我市金融工作还存在金融服务供给能力与实体经济发展需要不相适应,金融对经济发展的支撑能力不足等方面问题,必须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黄泽元强调,各部门单位和金融机构要不断优化金融生态,持续完善金融服务体系、社会信用体系和金融监管体系。要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防范政府债务风险,打击恶意逃废债务,防范银行不良风险的上升,支持法院加大执行企业破产重整的力度,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防范因防风险而产生的更大风险。要强化金融支持,持续扩大信贷规模,提升直接融资能力,加快银行创新改革步伐,落实好定向支持小微企业政策措施。要抓紧对接项目,大胆使用政策,最大化用足用好用活国家金融政策,推动全市金融事业不断向高质量发展方向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