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杨维俊陪同省农业科学院、省科学院专家组领导调研 加强院地合作 共建“一带一路”现代农业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18-09-19 22:00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杨静文)9月17日至18日,市委书记杨维俊陪同由省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吴建平、省科学院院长高世铭、省科学院党委书记杨继军带领的专家组,就院地共建“一带一路”示范基地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甘州区委书记成广平,副市长王海峰,市委秘书长王荣才先后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两天来,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有年金龙有限责任公司农场、民乐县生态工业园区、甘肃华瑞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农场、民乐县爱味客有限公司、张掖市凯利农林牧业发展有限公司、绿涵农产品公司和发年农产品公司千亩戈壁农业示范园、长安镇前进村,深入了解省农科院、省科学院张掖项目实施和我市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杨维俊在陪同调研时介绍了我市现代农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张掖以建设现代农业强市为目标,在持续做大做强主导优势产业和区域特色产业的同时,着力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打造优势品牌,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10个千亩戈壁农业示范建设为引领,积极发展戈壁农业,加快培育农业新的经济增长点。立足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积极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不断提高农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现代农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省农科院、省科学院具有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杰出的人才队伍,在解决全省生态农业发展的基础性、方向性、关键性问题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两院”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我市现代农业发展,开创双方互利共赢新局面。

杨维俊表示,张掖市将以此次考察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省农科院、省科学院的合作,全力支持在张掖项目的组织实施,共同搭建长期合作、经常交流的平台,努力在乡村振兴、示范园区建设、农业技术推广、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专家组表示,“两院”将切实贴近张掖农业发展实际,根据当地现代农业发展需求,全力推进农业技术研发、创新、推广有机结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同时,希望双方尽快成立院地合作工作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合力将张掖打造成全国品牌农业示范基地。

座谈会上,省农科院和省科学院分别与我市签订了《院地合作框架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