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黄泽元在肃南三道湾水电站调研时强调 坚决落实水利水电项目整治整改措施 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发布时间:2018-09-11 18:02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 谢利江)9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带领市水务局、市国土资源局、肃南县政府负责同志在肃南三道湾水电站调研时强调,要始终把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抓好,坚决落实水利水电项目整治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当天,黄泽元一行深入三道湾水电站工程现场,详细了解水电站周边环境整治、安全责任制落实、生活垃圾处理等情况。黄泽元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祁连山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汲取武威神树水电站整改工作不到位问题的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扛起生态环保责任,切实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严格督促检查,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坚毅的态度、更有效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彻底到位、不留死角。要坚持和贯彻新发展理念,严守环境质量底线、生态保护红线,坚决摒弃以牺牲生态环境换取一时经济增长的做法,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改善的增长点、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

黄泽元要求,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对区域内所有水电站生态环保整治核查,特别要对大孤山、小孤山等重点水电站实行定期定点监督检查,及时通报各水电站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情况,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深度研究分析国家政策,积极争取中央和省上基础设施方面的项目资金,尽快整治好河道两侧山体滑坡造成的生态破坏,最大限度减少裸露沙土对生态环境造成的影响。各水电企业要自觉履行生态保护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各项环保措施,切实做好水电站生活区绿化美化、河道及道路沿线环境整治、施工区域卫生综合整治等工作;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安全教育,规范生产过程,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企业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