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黄泽元在祁连山生态环保问题整治整改会议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把祁连山生态保护治理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发布时间:2018-09-09 18:00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 武开义 祁晓蓓) 9月7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主持召开祁连山生态环保问题整治整改专题会议。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祁连山生态保护治理作为政治工程、战略工程、生态屏障工程、民生民心工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黄泽元指出,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非常关切的重大问题,也是省委、省政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精神,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扛起生态环保责任,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现实紧迫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严格督促检查,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坚毅的态度、更有效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整改问题彻底到位、不留死角。

黄泽元强调,要抓好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充分用好用足科技手段,对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整改任务涉及的所有项目进行逐一比对,特别是对环境地貌形态发生改变等可能存在问题的点位,逐一列出清单,掌握具体情况,提出整改意见,报市政府研究解决。各县区要抓紧对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整改任务涉及的所有项目逐个进行现场核查,逐一采集反映最新整改情况的图片等资料,进一步完善整改工作档案,确保做到“眼见为实、手触为真”,无一遗漏。要在全面核查的基础上,以生态监测比对疑似点位、需加大整改力度和提高整改工作标准的项目作为重点,开展有针对性的现场核查和督办工作。要探索建立常态化现场巡查机制,并落实执行“零报告”制度,有问题报问题,没问题报平安,每月定期向市政府报告情况。要树牢大局意识,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切实做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过程中的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工作,围绕农牧民搬迁、矿业权分类退出等重点,全面深入细致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和引导教育工作,主动解疑释惑,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问题,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