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张掖市及甘州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王立泰姜毅讲话 杨维俊成广平分别作表态发言

发布时间:2018-09-06 22:00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陈 露)根据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统一安排,9月6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张掖市及甘州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主任王立泰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姜毅作动员讲话,市委书记杨维俊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甘州区委书记成广平代表甘州区委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余晓东、张宜洮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姜毅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对被巡视地方(单位)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省委第九巡视组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巡视工作规划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全面了解被巡视党组织有关情况,深入发现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巡视政治监督、组织监督和纪律监督作用。张掖市和甘州区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监督、强化自我监督,切实解决管党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为各项事业不断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强化责任担当,严守巡视工作纪律,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

王立泰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定位,自觉承担“两个维护”政治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政治巡视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充分发挥巡视监督政治效应。巡视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紧盯政治立场、政治忠诚、政治责任、政治生态,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要增强政治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张掖市和甘州区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巡视工作条例和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协调配合,突出上下联动,严明巡视纪律,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担起来,主动接受巡视监督,配合省委巡视组共同做好巡视工作。

杨维俊在表态发言时说,省委第九巡视组进驻我市开展巡视,是对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两个维护”,执行“六项纪律”情况的政治巡视,是对我们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我市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阅”。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服从省委巡视工作安排,确保巡视工作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增强政治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各县区各部门单位要严肃对待,巡视带巡察要扎实深入,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加强联络协调,严格遵守纪律规矩,保障巡视工作高效开展。要履行政治责任,全面彻底抓好问题整改,对省委巡视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要坚决有力整改落实,从严压实整改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及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班子成员,本轮巡察组全体人员,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2015年以来退休的领导干部、中级以上职称人员代表;甘州区四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及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