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黄泽元在全市农村“三变”改革推进会上强调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稳妥有序推进改革落实见效

发布时间:2018-05-10 22:10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钱晓萍)5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在全市农村“三变”改革推进会议上强调,要结合张掖实际,准确把握农村“三变”改革的形势任务,发挥比较优势,补齐发展短板,破除制约瓶颈,稳妥有序推进农村“三变”改革落实见效。副市长王海峰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出席。  

黄泽元强调,要深刻认识我市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对盘活农村要素资源、优化农业支撑条件,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创新精准扶贫模式、强化农村有效治理方面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加快推进我市农村“三变”改革任务圆满完成。一要做好村集体资源、资产、资金的核实确权,引导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有序推进股份制改革,为  “三变”改革奠定权属清晰、归属明确的产权制度基础。二要立足实际,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用,用足用活各类农业农村投入,充分释放改革的综合效应和红利,增强农民在改革中的获得感。三要抓好规范入股,尽快完善产权交易规则流程,不断健全资金投入、股权分红、利益联结等体制机制,有效防控改革风险。四要坚持因地制宜、因企制宜,顺应市场需求,选准产业发展方向,抢抓省、市支持乡村旅游、戈壁农业发展等政策机遇,着力培育产业发展重点,强化“三变”改革的产业支撑。五要充分整合政府资金、民间资本和社会闲散资金参与“三变”,有效破解农业农村发展的融资难题。  

黄泽元要求,各级各部门在“三变”改革中要严守底线,严防风险,真正让改革惠及农民。要尊重农民意愿,通过示范引领,鼓励农民、企业大胆探索创新。要做到循序渐进,在坚持试点先行的同时,稳定有序推进有条件农村开展“三变”改革,逐步培育一批可借鉴、可推广的示范典型,为推进全省、全国农村“三变”改革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