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肃南县

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5 08:30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11月24日,县委书记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县上领导钟向辉、陈海君、王海及政府办、编委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编办主任专题视频会议、《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等中央及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县上半年机构设立、领导职数调整、编制调整情况,研究审议了部分机构编制调整设置事宜,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机构编制相关工作。

陆思东指出,全国编办主任专题视频会议、《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等中央及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是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县委编委会各成员单位要认真研读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严明机构编制工作纪律,规范机构编制和人员管理工作程序,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陆思东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属性,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始终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机构编制工作中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聚焦中心大局,立足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着眼优化编制资源配置,在坚持刚性约束的前提下,大胆探索、积极创新,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努力保障发展急需和民生领域用编需求,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的服务效能。要注重长治长效,坚决贯彻编制就是法制的要求,持续抓好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的学习宣传、教育培训和贯彻执行,坚决维护机构编制法规制度权威性,全面理顺规范机构编制事项工作流程,不断提高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