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肃南县

陆思东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9 09:38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11月26日,县委书记陆思东主持召开肃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县疫情防控形势,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钟向辉、巴玉霞等县上领导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

陆思东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充分估计疫情防控的突然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保持谨慎心,增强预见性,压实四方责任,全面、精准地把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陆思东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意识,精准有效、从严从细落实各项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科学开展核酸检测,精准实施人员管控,防止“一刀切”和“层层加码”;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一办十一组”和各乡镇要完善优化工作流程,确保指挥体系运转高效、调度有方、处置有力。要畅通信息渠道,强化信息报送,充实医疗、疾控专家队伍,加强科学指导,及时研判形势,全力做好各方面准备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带头落实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的疫情防控要求,做疫情防控的守护者、先行者。

钟向辉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摸清底数,掌控动态,健全工作机制,通过强化各地区来肃返肃人员摸排管控措施,做好我县在外人员的摸排,完善各类台账,及早掌握其返肃时间、行动轨迹;要严明纪律,规范运行,增强大局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程序,科学防控,规范核酸采样、检测流程,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