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肃南县

肃南县加强市场监管力度 严守“四大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21-09-08 08:28 来源: 肃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今年以来,肃南县聚焦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四大安全”,明确目标任务、积极动员部署、细化措施方案,推进市场监管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一是严守食品餐饮安全底线。聚焦群众关切,在开展常态化食品安全监管的基础上,紧扣两会、五一、端午、中高考等重大节会活动和时间节点,组织开展酒类产品、食用植物油、固体饮料、婴幼儿奶粉、冷冻冷藏食品等专项检查,全面防控食品安全风险。今年以来,我县共出动相关执法人员618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231户次,集贸市场6户次,生产企业5户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9份,共查处违法案件16件,罚没款7.955万元。

二是严守药械疫苗安全底线。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以日常检查为主,结合多种检查方式,严查药械疫苗质量问题,严厉打击无证经营、非法渠道购进药械、经营使用假劣药械、自制化妆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治理解决质量管理制度不健全不落实、购销记录不完整、管理混乱等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药械化经营使用行为。至目前,共检查药品零售连锁企业门店6户次、检查单体药店66户次,检查医疗机构27户次,发现违规行为3个,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立案3起,罚没款8860元。

三是严守特种设备安全底线。根据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具体要求,积极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县加油站、瓶装液化气、电梯、起重机械、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严厉打击非法制造、安装、使用以及无证操作特种设备等违法违章行为查处情况和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情况。至目前,共检查全县特设使用单位75家,设备362台,查出一般安全隐患36条,下达安全检查指令书9份,检查经营场所液化气瓶41户,查处安全隐患2处,现已全部整改完成。

四是严守产品质量安全底线。重点围绕群众关注、关切的产品,开展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目前,共完成贸易结算、安全防护和医疗卫生领域强检计量器具质检837台件,合格率为84%。完成食品监督抽检快检230批次,农产品快检857批次,合格率均为100%。受理消费者投诉 15件,挽回经济损失0.1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