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肃南县

肃南县“三聚焦”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刷新“肃南颜值”

发布时间:2021-04-12 08:41 来源: 肃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肃南县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善农牧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以垃圾治理、污水处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着力点,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聚焦村容“美”。集中开展以清理垃圾、塘沟、废弃物为主要内容的”行动,大力推进“美丽庭院、美丽村庄”建设,建成农牧村垃圾收集点34个、填埋场3座,配备专兼职保洁员245人完成风貌改造781户、拆除破旧房屋278户743间,创建“清洁村庄”31个,累计达到66个,占全县农牧村的64.7%各乡、村(社)分别成立领导机构,建立县、乡、村三级工作网络,形成了“政府指导、村级主导、全民参与”的工作机制落实落细职责和任务,合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由内而外提升村容村貌。

二是聚焦道路“净”。进一步提升主次干道和入村道路沿线环境,对主要通道沿线私搭乱建、乱堆等现象进行集中清理整治,绿化、美化主干道沿线及村庄内裸露地块,提升辖区乡村田园风光和整体韵味切实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G213肃祁二级公路、S18张肃一级公路和张掖丹霞轨道交通项目肃南段进展有序,18个农牧村窄路加宽工程和通村硬化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全部完工

三是聚焦管理“长”。健全完善长效管护机制,按照“政府组织、部门负责,社会参与、群众动手,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要求落实落细职责和任务,合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着力形成村庄环境长效管护机制。组建102个村级公益性设施共管共享理事会,设立村级公益性设施共管共享岗位管护人员120名,每村落实管护基金3万元,村级公益性设施共管共享作用进一步发挥,引导村民做好门前三包、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等,推动村庄环境由“一时美”向“持久美”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