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肃南县

肃南县创新提升政务服务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1-18 15:18 来源: 肃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今年以来,肃南县政务服务聚焦高质量发展,把创新提升政务服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的营商环境。

坚持“一网通办”,推进“不见面审批”。依托甘肃政务服务网肃南县子站、“张掖E点通”APP,804项部门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可办,“不见面”事项覆盖率达96%。大厅设立网上申报区、增加网上申报自助设备,采取帮办、代办等形式,引导企业和群众在甘肃政务服务网实名注册、申请办理业务,全县1336户企业在甘肃政务服务网进行了注册,网上申报355件。

坚持“一件事”改革,推动跨部门联办。紧抓“一件事”改革试点,通过对高频、跨部门、跨领域事项进行优化整合,实现多个事项审批串联,让企业群众“一次办好、办全一整件事”,梳理公布两批一件事一次办场景式套餐服务清单45个,精简审批环80多个、减少审批材130余份。

坚持一站式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大厅设置网上申报自助服务区和帮办服务台集中设置企业登记、税务登记、社保登记等窗口,实现企业开办一厅申报,全程办结,审批要件内部流转、相关信息同时采集,年内共帮办服务企业859户。在重点投资和重大建设项目的服务上,制定“一企一策”精准帮办工作方案,实行2对1联络帮办服务,“手把手”代办服务,解决企业在用工、融资、证照办理等方面问题30余项。

坚持便利化要求,做好“就近办”。结合肃南县乡镇分散的实际,县、乡政务大厅设立乡镇综合代办窗口,负责受理代办皇城镇、祁丰乡、马蹄乡、康乐镇、明花乡、白银乡等6个乡镇的政务服务事项和需要在乡镇人民政府及所属站所盖章、出具证明、代收代缴费用等代办服务事项300项,邻近县城的大河乡、红湾寺镇集中进驻县便民服务大厅,切实解决我县各乡镇地域分散,东西跨度长,群众办事来往不方便等问题。

坚持监督管理,推进“好差评”。制定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投资48万元为大厅44个窗口配备评价设备及相应软件,并与全省“好差评”系统进行对接,实现多渠道全覆盖服务评价。积极引导办事企业和群众在办理完相关业务后,对办事体验和服务进行“好差评”评价,实现现场服务“一次一评”、网上服务“一事一评”,并做到“应评尽评”,与窗口办件量相符,企业和群众共参与评价948件,满意率100%。(肃南县政务服务中心 成双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