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肃南县

白勇主持召开肃南县2021年元旦春节暨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4 08:30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近日,肃南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白勇主持召开全县元旦春节暨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上领导钟向辉、徐明涛、范天兵、代海霞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现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

白勇指出,近期国内本土疫情多点零星散发,元旦、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加大,人员聚会、聚集也将极大增多,疫情防控进入了传播的高风险期和高发期。全县上下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的安排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白勇强调,要充分认识“两节”期间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到思想上绝不松劲,各乡镇、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牢固树立打持久战、宁可十防九空也不毁于一漏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毫不松懈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全县各族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持续强化疫情防控风险排查管控,做到责任落实上绝不放松,县文旅局、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教育局、交通局、客运站、卫健局、医院、疾控中心及各乡镇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坚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严把每个关口、每个环节,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坚决消除疫情输入隐患。同时,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等活动,原则上不举办大型会议、大型培训、大型演出等人群聚集性活动。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要引导督促职工就地、就近过节,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严格落实外出人员向本单位报备制度;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做到工作推进上绝不松懈,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抓好民生保障各项工作,狠抓安全责任,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严肃值班纪律,持续强化健康宣传引导,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营造全县凝心聚力、全民防控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