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民乐县

政协民乐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3-02-01 16:08 来源: 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1月31日下午,政协民乐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委员169名,因病因事请假13人,实到15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以姓氏笔画为序):王 祥、王惠铭、边 东、卢芋辰(女)、张 金、杨容清、杨瑗芳、赵 英(女)、夏 泽、寇伟家、雷菊红(女)。



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县领导有:县委书记李作明,县委副书记、县长牛益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多静等县四班子领导。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瑗芳,副主席寇伟家、王祥、王惠铭、雷菊红,秘书长张金。会议由寇伟家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民乐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民乐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民乐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民乐县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民乐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听取了《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民乐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杨瑗芳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县委相关全会精神,省、市两会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民乐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各位委员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并紧扣“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民乐”主题,开展大会建言,生动践行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体现了人民政协聚焦发展、关注民生的政治担当,展示了政协委员忠实履职、不辱使命的时代风貌。会议广泛汇聚正能量,开出满满精气神,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也是一次共谋发展、务实奋进的大会。



杨瑗芳指出,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县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决落实“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要求,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当好政协人、说好政协话、办好政协事,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民乐的生动实践中贡献更多智慧、展现更大作为。

杨瑗芳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履职的“定盘星”,坚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谋划和组织开展政协各项重大事项、重点工作和重要活动,在鼓实劲、干实事中全力推动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聚焦中心大局,把助推高质量发展作为政协履职的“必答题”,紧紧围绕产业赋能行动、农业升级增效、粮食及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工业突围增效、服务业扩容增效、深入实施生态及地灾搬迁等重点工作进行深度调研、广集良策,集中协商、重点攻关,促进决策优化,推动决策实施。要坚持履职为民,把服务民生改善作为政协履职的“出发点”,及时反映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让更多“冒热气、汗津津”的“活情况”反映出来,力促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在县域社会治理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要广泛团结联谊,把画出最大同心圆作为政协履职的“基本功”,进一步深化同各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工商联和各人民团体的联谊交流,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努力把更多的有志之士、有识之士动员起来,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助推全县上下形成一个目标一条心、一个声音一股劲、一个导向一步调,齐心协力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守正创新赋能,把提升履职成效作为政协履职的“动力源”,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更好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躬身为民的责任感,铆足劲、拉满弓干事创业,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以优异履职答卷为民乐高质量发展助力。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