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民乐县

民乐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3-01-30 21:12 来源: 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1月30日下午,民乐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期盼和重托,满怀豪情步入会场,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民乐建言献策、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县长牛益民代表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多静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会议应出席代表189名,因事因病请假8名,实到会181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按姓名笔划为序):

马多静    牛益民        李作明    杨瑗芳

张文学    张自新    陈朝贵    易好杰    郑学勇

赵登辉    裴绪国    谭富华    燕(女)

3,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场全体起立,高唱国歌。国歌毕,县长牛益民走上发言席,代表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共分2022年工作回顾、2023年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个部分。

牛益民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是民乐发展历程中极为重要、极不平凡、极具考验的一年。一年来,面对新冠疫情多轮冲击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喜迎党的二十大、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大力实施“四强”行动,稳步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全面加快个示范区(园)”建设,深入乡村全面振兴,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县呈现出经济运行平稳、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牛益民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全县上下坚持调结构聚集群强产业,经济实力显著提升坚持上项目扩投资增后劲,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坚持控源头强监管严治理,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坚持拓成效促衔接作示范,乡村振兴深入推进坚持抓搬迁促融合强县域,“小县大城”格局加快形成坚持办实事强保障促和谐,民生福祉日益增进坚持强政治转作风提效能,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同时粮食供销、地震消防、民族宗教、人民武装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步,工青妇、工商联、残联等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税务金融、电力气象、邮政通讯等省市驻民单位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县委统揽全局、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协有效监督、鼎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县人民凝心聚力、苦干实干的结果。思危方能居安,知忧才能克难。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还面临着一些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今后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采取有力措施,尽心竭力解决。

牛益民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按照县委对经济工作的部署,2023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实施“四强”行动,以乡村振兴为引领,以城乡融合发展为重点,以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为突破口,全面推进“三个示范区(园)”建设,全力构建“小县大城”发展格局,加快产业集聚,全力做大经济总量,全面提升发展质量,持续保障改善民生,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民乐开好局起好步。

牛益民在报告中指出,围绕上述目标,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奋力推进产业发展全面提质聚力突破生态工业做精做深现代农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二是奋力推进项目建设全面提质,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聚力狠抓招商引资不断夯实经济发展支撑三是奋力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提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乡村产业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四是奋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提质,深入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持续巩固“三个示范区(园)”建设成果加快中心集镇改造提升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五是奋力推进绿色发展全面提质,持续加强生态建设坚决抓好污染防治全面推动低碳发展不断彰显生态建设魅力六是奋力推进改革创新全面提质,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大力推进科技创新驱动持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动能七是奋力推进民生保障全面提质,推进高质量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健康民乐不断繁荣文体广电事业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入推进平安民乐建设持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

牛益民在报告中指出,为政之要,重在力行,贵在担当。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县政府系统将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全面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政治引领严格依法行政提升行政效能坚持廉政为民着力打造有为法治高效廉洁的服务型政府

牛益民最后说时代浪潮奔腾向前,责任使命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民乐而团结奋斗!

大会还书面审查民乐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民乐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全县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出席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直党政群机关、省市驻民单位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其他人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