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民乐县

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预备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30 08:25 来源: 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1月29日下午,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影剧院召开预备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多静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富、杨明、张文学、赵玉林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县委书记李作明,县政协主席杨瑗芳等领导出席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189人,因事因病请假5人,实到184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和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

马多静讲话指出,2022年,是民乐发展历程中极为重要、极不平凡、极具考验的一年。过去一年,面对新冠疫情多轮冲击和严峻复杂的发展环境、交织叠加的风险挑战以及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团结奋进、攻坚克难、苦干实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实施“四强”行动,全力推进“三个示范区(园)”建设,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稳步推进生态及地灾搬迁,着力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全县发展大局,在助推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促进民主法治、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强化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体人大代表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发挥表率,凝聚起了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人民力量。

马多静强调,全体人大代表要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毅前行的发展信心,依法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通过法定程序把县委的主张和意图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深入实施生态及地灾搬迁和持续推进“三个示范区(园)”建设、全力构建“小县大城”发展格局、加快产业聚集等重点工作和重大工程,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和关注的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审议各项报告,真正议出思想共识、议出行动自觉、议出十足干劲,切实为人民群众代好言、为追赶发展把好脉、为推动落实支好招,确保大会通过的各项报告及决议,更加体现中央精神和县委要求,更加符合民乐县情实际,更加顺应人民群众意愿,引领全县上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民乐。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原则的高度,全面贯彻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的原则,把履行代表职责同体现党的意图统一起来,把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同依法行使选举权结合起来,代表人民投好神圣的一票。要带好头作表率,严格遵守会风会纪,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决做到不踩“红线”、不越“雷区”,以铁的纪律保证会议风清气正。

马多静强调,大会秘书处各代表团工作人员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明确任务、靠实责任,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环环紧扣、无缝衔接,高站位、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竭力为代表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