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民乐县

李作明主持召开全县城市居民小区(楼院)专项整治现场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3 11:50 来源: 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李作明在全县城市居民小区(楼院)专项整治现场推进会议上强调


聚焦群众需求  补齐民生短板

全力推动小区(楼院)展新颜提档次


12月2日,县委书记李作明在全县城市居民小区(楼院)专项整治现场推进会议上强调,要着眼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求,持续推进小区(楼院)综合整治,不断补齐民生短板,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作风推动城市居民小区展新颜、提档次。

在实地查看部分居民小区(楼院)整治情况后,李作明对近期整治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小区整治重点在“整”、关键在“改”,根本在“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系统思维,及时总结提炼,既要横向对标找差距,又要纵向对比补短板,坚持改造与整治并举,建设与管理同步,做到“地上”“地下”同规划,“面子”“里子”一起改,“硬件”“软件”同提升,以问题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统筹谋划,稳步推进,为群众创造更加舒适的居住条件、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

李作明强调,要在“整”上下功夫,依法依规推进违章建筑和废旧危房见底清零,为居民腾出更多活动空间、绿化空间、停车空间。要坚决杜绝各种乱搭乱建行为,下大力气整治私拉乱接电线、堵占疏散通道、飞线充电等问题,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要在“改”上做文章,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在保持原有风貌的基础上,秉持合理利用的原则,适度进行改造提升,积极打造居民活动中心等公共服务场所,不断满足群众多层次差异化需求。要引导群众改变观念,广泛汇集民智民意,积极参与整治,全力构建共商、共谋、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要在“治”上求实效,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办证难等急难愁盼问题,多措并举推动工作落实见效,聚焦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全力发起小区(楼院)整治“冬季攻势”,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全面完成。要坚持建管并举,突出党建引领,积极构建大物业管理格局,着力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让整治过程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推动形成小区整治长效机制。

李作明强调,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小区(楼院)专项整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将小区(楼院)专项整治作为锤炼干部作风、提升工作能力、破解群众难题的有效途径,积极推动人员、资源下沉一线,带着责任感情、拿出真招实招,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