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民乐县

2022年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7 22:02 来源: 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李作明在2022年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暨全县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上强调

筑牢思想防线 绷紧安全之弦 压实工作责任

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月27日,2022年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相关会议精神,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筑牢思想防线,绷紧安全之弦,压实工作责任,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牛益民主持会议,赵多磊、李培福等县领导及相关部门单位、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全市相关会议精神,通报2021年全县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签订2022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

李作明指出,今年是党和国家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重大节会活动密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作为“国之大者”,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以“零容忍”态度对待安全风险,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李作明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以坚决有力的举措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和应急管理能力。要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全覆盖开展安全检查,全面整改安全隐患,严厉开展打非治违,以有效的监管和整治措施全力保障安全。要全面加强源头管控,常态化排查隐患,加强监测预警,强化综合研判,坚决果断处置,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加强应急预案管理,提升指挥调度能力,坚持开展实战演练,强化救援队伍建设和应急物资保障,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要抓紧抓实抓细防震减灾工作,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妥善安置受灾群众,让受灾群众早日安居。

李作明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不断夯实基层工作基础,着力提升专业能力,严格督查严肃追责,以勇于担当的精神把安全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李作明强调,春节将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密监管防控,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管控严格春节活动安全管理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面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全要素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牛益民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道路交通、工贸、建筑、危化等重点领域及受到地震波及影响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行业,全面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健全灾害监测预警预报体系和预警信息发布体系,不断完善应急保障体系,持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民乐营造安全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