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临泽县

县上领导调研水利重点项目建设及文化活动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01-29 21:35 来源:

【字体:

129日上午,县委书记张辉,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兴权,县政协主席冯新山等县四班子领导,带领部分县直部门负责人调研全县水利重点项目建设及文化活动开展情况。

在鹦鸽嘴水库、红山湾水库、曹家生态湖,张辉一行详细查看水库蓄水、安全运行管理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看望慰问值班值守干部职工,对2022年水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向水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致以新春问候。

张辉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水务部门要抢抓“百库千塘万里渠”水利工程机遇,主动融入全县“一核四廊多点”空间布局和“一城五县”建设目标,扎实做好河湖长制提档升级、水资源节约保护、水土流失防治治理、水旱灾害防御等重点工作,不断夯实水利基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临泽贡献水利力量。

张辉强调,水利工程是基础性民生工程、惠民工程,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发展全局。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讲话和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融入水利建设全过程,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水库和河道清淤工作,着力建设优质高效水利工程。要坚持系统观念,牢牢守住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科学谋划县级水网建设布局,精心实施小泉湖水库工程、鹦鸽嘴水库扩容、高标准农田渠系优化、平川灌区节水改造等项目,全力构建互连互通、多源互济、余缺调剂、旱涝保收的县域水网体系。要立足长远谋发展,紧盯国家投资导向,用好用足用活政策,多方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加强水利设施建设,补齐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夯实水利基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水利支撑。要加快项目建设,紧盯时间节点,加强资源配置,优化施工组织,强化服务保障,严把质量关口,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在高老庄,张辉一行详细了解春节期间主题灯展布置、文化活动筹备、日均游客数量等情况,他强调,要精心策划、周密安排文化活动,增强游客的体验感、参与感,努力营造有新意、有特色、有活力的浓厚节日氛围。要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游客服务保障力度,强化景区消防安全监管,确保春节期间景区旅游安全有序、管理规范、氛围和谐、服务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