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高台县

【新春走基层】高台:做强牛产业 兔年发牛财

发布时间:2023-01-29 15:03 来源: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高台县按照适度标准化养殖和小规模大群体相结合的发展模式,着力强龙头、建基地,补链条、聚集群,全县牛产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牛产业已经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

位于黑泉镇的华谊苜蓿种植开发公司是高台县一家通过肉牛养殖发展循环农业的企业。去年一年就出栏500多头牛,收入达到近1000万元。同时,公司积极培育娟姗、荷斯坦等肉牛品种,深受客户青睐。今年公司准备继续扩大养殖规模,下“牛”力,发“牛”财。

华谊苜蓿种植开发公司养殖场负责人 殷学才:“我们牛场1月份到现在出栏100多头大牛,陆续还要出,到3月份还要进小牛,维持到1000头左右。”

黑泉镇林峰牧业有限公司这几年也依靠养殖肉牛鼓起了钱袋子。随着养殖技术不断成熟,肉牛存栏量从最初的几百头达到了现在的上千头,走上了规模化的养殖路子。近期随着牛价上涨,眼前这些膘肥体壮的肉牛为公司带来了可观的收入。

林峰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 王海峰:“从今年1月份到现在我们家总共出了200头牛,大概收入在400万元,在正月十五以后还会大规模的出栏,大概能出200头。”

产业搭把手,乡村振兴跟着走。高台县通过政策引导和资金扶持,全县肉牛产业规模化、产业化进程明显加快,已经成为全县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和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广大肉牛养殖户下“牛”力、延“牛”链、发“牛”财,为乡村振兴添“牛”劲。目前,全县牛饲养量达15万头左右,规模化养殖比重达6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