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高台县

【新春走基层】高台:排练社火迎新春 传统民俗年味浓

发布时间:2023-01-20 15:37 来源: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高台县各镇村社火表演队加紧排练,准备春节期间为广大群众呈现精彩表演。

在黑泉镇黑泉村社火排练现场,村民们个个热情高涨、精神抖擞、神采飞扬,一举手、一投足,一个身段、一个眼神都带着纯正的秧歌“范儿”。大家有的挥舞着手中的彩扇,扭着欢乐的秧歌,有的敲着欢庆的锣鼓,欢声笑语荡漾在文化广场。

黑泉镇黑泉村妇联主席 王秀芳:“现在日子越过越好,虽然天气冷点,但是我们参加社火表演都非常高兴,力争把自己学到的才艺表演给群众,和大家一起开开心心过大年。”

黑泉镇定安村积极筹备社火,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把农村文化活跃起来,让群众在热火朝天、如火如荼的乡村文化活动中感受浓浓的年味。

黑泉镇定安村社火队负责人 王自鑫:“让乡亲们感受到节日的欢乐和欢喜,以及热热闹闹的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