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高台县

玉兔贺新春多彩家乡年—高台县群众文化活动异彩纷呈高台县群众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3-01-19 11:39 来源: 县委宣传部

【字体:

金虎辞旧岁,玉兔贺新春。1月17日晚“玉兔贺新春·多彩家乡年”2023年高台县春节联欢晚会在县影剧院精彩上演,用喜庆欢腾的乐音奏响新征程上的迎春曲,唱起中国年里的欢乐颂。

晚会在《龙腾盛世》中热闹开场,欢快的旋律、优美的舞姿、小朋友们天真烂漫的笑脸,顿时把现场观众带入到欢乐喜庆的新年气氛中;情景歌舞《丰收中国年》融合舞龙舞狮社火元素,展示了我县特色产业发展,群众安居乐业、农民丰收喜悦的场景,戏曲《盛世梨园美》、舞蹈《魏晋遗韵》《水龙吟》等节目,以我县丰富的文化遗产为背景,展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秧歌舞《我在高台等你来》 、情景诗朗诵《点赞!我美丽的家乡高台》、摇滚乐《放飞吧,高台》、音乐快板《踔厉奋发勇向前》等自创节目,充分展现了近年来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目标,呈现了“红色高台•绿色家园”的魅力。

为丰富群众节日文化需求,连月来,高台县组织开展了高台县第十届高雅艺术音乐节暨2023年新年音乐会、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快乐老乡”集中示范引领活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及高台县冬春季文化旅游惠民系列活动等群众性文化活动,一场场精彩的文艺表演深受群众欢迎,赢得了阵阵掌声,一幅幅喜庆的春联和“福”字营造出喜庆祥和的文化氛围,渲染出浓浓的年味,让群众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近年来,高台县着力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持续改革创新文化体制,大力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惠民工程,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惠民”活动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进一步激活冬春季旅游市场活力,

实现了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极大丰富了人民群众两节文化生活,充分展现了“红色高台·生态家园”品牌形象,有力提升了高台知名度和对外影响力,按下了推进文旅市场复苏回暖的“快进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