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高台县

全县“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安排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7 17:07 来源: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12月6日,全县“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安排部署会议召开,持续强化“项目建设一刻也不能松、一天也不能等”的鲜明导向,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强化举措,动员全县上下打好今年“收官战”,力促明年经济工作“开门红”“全年旺”。

县委书记刘伟红指出,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之源,开展“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是县委、县政府谋划明年工作的重要抓手。各镇、各部门单位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社会发展上来,牢牢把握项目建设面临的重大机遇,将“项目为王”理念根植于心、履责于行,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刘伟红要求,要精心谋划抓储备,围绕现代农业、聚焦工业经济、瞄准生态建设、紧盯民生改善,精心谋划储备一批强基础、补短板、增后劲、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确保重大项目接续不断、新增长点持续涌现。要迅速行动抓争取,紧盯国家和省上政策导向,积极加强与国家部委、省直厅局的对接,全力以赴争取各类资金支持;精心谋划编制产业招商地图,积极引进一批产业链头部企业、链主企业;用足用好金融信贷政策,为项目建设引来更多源头活水。要强化措施抓建设,健全完善县级领导包抓项目专班工作机制,认真研究制约瓶颈,科学精准抓调度,紧盯时间节点和关键环节,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重点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要提升效能抓服务,在集中办理前期手续、提升要素保障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拿出务实管用举措,用心用情当好服务企业和项目的“店小二”,促进项目加快落地。

刘伟红强调,各镇、各部门单位要以项目化思维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一把手”要发挥“头雁效应”,切实打通项目建设“堵点”、消除“痛点”、攻克“难点”。要严格按照“三督三查”要求,提高督查质效,定期不定期“催账、收账、清账、核账”,确保压力逐级传导、责任层层落实。要统筹抓好经济运行、安全生产、民生保障、年底考核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收官,同时深度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列出“任务书”、明确“时间表”、画好“路线图”、落实责任人,切实为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主持会议并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把深入开展“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作为抓项目、解难题的创新举措,作为扩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抓手,作为转作风、提效能的有效载体,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增信心、聚合力,抢时间、赶进度,强责任、抓落实。各牵头部门要根据“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实施方案,挂图作战,压茬推进,抓实抓好重大项目谋划储备、项目资金争取、新建项目开工、续建项目建设、前期手续办理、招商项目落地等工作。要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力量下沉、奋战一线,实打实推进项目,硬碰硬解决问题,心贴心搞好服务;县委办、政府办要严格落实督查问效机制,强化正向激励、反向问责,督促全县上下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使命感、“坐不住”的紧迫感谋发展、抓招商、推项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红光、县政协主席向钧等县四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