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高台县

高台:打好“错季牌” 唱响“增收曲”

发布时间:2022-11-30 16:49 来源: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高台县因地制宜,鼓励引导群众发展高效日光温室产业,种植反季节蔬菜水果,既丰富了群众菜篮子和果盘子,又增加了收入。

初冬时节,走进宣化镇东庄村徐兰花家的钢架大棚,一根根西瓜秧顺绳而上,红色网兜里,西瓜成熟待摘。徐兰花说,由于采取了错峰种植,第一批西瓜已经上市,深受消费者喜爱。

宣化镇东庄村村民 徐兰花:“我们现在西瓜陆续上市,一公斤3-4块钱。”

今年,巷道镇五里墩村立足本村实际,投资137万元新建三座智能化钢架棉帘大棚,先由村集体试种一批叶菜类作物改良土壤。明年采取“党支部+企业+农户”的种植模式,引导农户承包种植蔬菜水果,实现村集体和农户双增收。

巷道镇五里墩村村委会副主任 李春虎:“叶菜类的经济作物长势还不错,预计今年12月份上市。”

高台县立足区位和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高效设施农业,引导群众巧打“错季牌”,种植反季节果蔬,增强市场竞争力,促进农民增收。今年全县种植设施蔬菜3万亩,设施瓜果6000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