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高台县

高台:全力化解“登记难”疏通群众“心头事”

发布时间:2022-07-04 11:48 来源: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近期,高台县集中攻坚、精准施策,紧抓难点小区主要矛盾,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多措并举全面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

记者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看到,前来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的市民络绎不绝。家住城关镇人民西路社区中医院家属楼的王安荣,得知县上正在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特意前来咨询办理,在提交相关材料后,不一会,老王的不动产权证书就拿到了手。市民 王安荣:“现在这个政策也好了,我们以前的土地证都没有办,现在的政策都调整了,工作人员也牺牲休息日给我们办证,感谢政府。”

为有效化解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全力加快办证进度,高台县通过新增业务受理窗口、增派工作人员、提高办事效率、优化办理流程、延时办理和周末办理业务等多项举措,努力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能力和水平,做到了集中受理,让群众只跑一次。

县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干部 赵鸿财:“我们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措施,就是让前来办理的群众快捷、便利地把不动产证拿到手,并做到应办尽办,彻底解决了多年来住房无证的问题,让群众吃上定心丸。”

自全省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启动以来,高台县按照“一小区、一方案、一专班”的要求,采取县级领导包抓、责任单位牵头、部门协同配合的模式,通过现场办公、入户走访、交流座谈,认真分析化解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逐小区制定化解方案,实现了“登记难”问题小区化解责任全覆盖,有力推动了化解工作任务落实。截至目前,共排查出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房屋2360套,已办理首次登记2360套,首次登记化解率达100%;办理转移登记1814套,转移登记率100%,总体登记率7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