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高台县

高台:做强特色产业 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6-24 14:48 来源: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高台县立足镇村实际,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有效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走出了一条乡村特色产业发展之路。

合黎镇六一村依托丰富的光照资源以及水土优势,按照“农户+基地+公司”的模式,生产出的花卉种子品质纯正、合格率高,深受客商青睐,至目前全村制种花卉面积达到420亩。

村民刘玉萍告诉记者,种植制种花卉投入小、收入稳定,现在已经成为她家的主导产业。

合黎镇六一村村民 刘玉萍:“我今年种了5亩6分地的制种花卉,这个花卉都是有订单的,一亩地能收个9000块钱左右。”

这两天,走进位于黑泉镇的甘肃杰达珍珠滩综合产业园枸杞种植基地,近千亩枸杞相继成熟,开始收获。该公司2018年开始从事有机枸杞种植,所种植的枸杞有着粒大色鲜、皮薄肉厚、营养价值高等优势,产品远销海内外。

甘肃杰达珍珠滩综合产业园区农场场长 雷成寿:“我们的枸杞从6月中旬开始采摘,一直到这个9月中旬,干果可以达到60多吨,总产值能在120万左右。”

高台县紧扣农业优先型功能定位,按照政策扶持、新品种选育推广、技术跟踪指导等方式,培育壮大以蔬菜、制种、草畜三大主导产业和辣椒、马铃薯、中药材等区域特色产业为重点的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建成1000亩以上蔬菜种植基地9个,带动全县发展蔬菜产业18万亩。建成设施新品无籽西瓜、千亩蜜瓜等产业基地14个,面积5.8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