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高台县

高台:土地流转“转”出乡村振兴新“生机”

发布时间:2022-06-21 14:43 来源: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高台县积极引导农户把土地经营权向龙头企业、私营业主等经营主体有序流转,推动现代特色产业规模化种植、集约化经营,有效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位于黑泉镇珍珠滩的甘肃杰达实业有限公司循环农业发展产业园,大片小麦长势喜人,微风过处麦浪摇曳起伏,散发着阵阵清香。这几年,该公司陆续在这里流转1000亩荒地发展枸杞、小麦等作物种植,由于实现了规模化、机械化种植和精细化管理,小麦的产量和品质也得到有效保障。

杰达实业有限公司循环农业发展产业园农场场长 雷成寿:“今年我们种了350亩小麦,产量1亩在800斤左右,经济价值可以达到1000元以上,再加上政府的补贴,收入还是挺可观的。”

罗城镇双丰村村民尚存俊这几年依靠流转土地搞规模化种植获得了不错的收入,这几天,他流转的农田里人头攒动,工人们正在忙着给西瓜打岔。由于去年制种西瓜价格走高,尚存俊今年又扩大了种植规模。

罗城镇双丰村村民 尚存俊:“今年流转了160亩地,全部种制种西瓜,按往年的情况,一亩地能挣七八千元,还可以还不错。”

近年来,高台县以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提质增效为目标,抢抓农村“三变”改革机遇,大力培育龙头企业、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推广“合作社(企业)+基地+农户”等农业生产经营共建发展模式,实现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盘活了农村土地资源,激发了农村发展活力,拓宽了群众增收致富渠道。至目前,全县土地规模化流转经营面积达10.12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