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高台县

高台:产业引领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2-01-26 14:40 来源: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高台县不断推进产业扶贫向产业振兴转变,大力发展乡村优势产业,着力构建产业体系,持续促进农民增收,为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骆驼城镇新民村村民史金茂这几年依靠养羊,走上了发家致富的路子。史金茂说,借着现在的好政策,他不仅修缮了圈舍,还扩大了养殖规模,每年都能取得不错的经济效益。

骆驼城镇新民村村民 史金茂:“养了50几头繁殖母羊,准备到开年可以再卖,牛养了八头,准备用来育肥的。”

骆驼城镇新民村把发展“富民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最根本支撑,探索出“党建+”形式,让群众跟着组织走,发展跟着规划走,产业跟着市场走,千方百计让村民们的腰包鼓起来。

骆驼城镇新民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刘睿国:“现在我们村上养殖业形成了千头牛万只羊,小群体大规模的态势,50头牛以上的有32户,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5966元。”

巷道镇太安村去年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搭建了8座高标准智能日光温室,每座面积达2000平方米。走进温室内,各类蔬菜长势正旺。村民陆霞告诉记者,这些温室由村上和村属合作社经营,从温室搭建开始,她就在这里打工,不仅增加了收入还实现了就近就业。

巷道镇太安村村民 陆 霞:“我们的地流转出去了,一亩地是550元,一年能收入4000多元,来这里打打工,一天能挣80多元。”

巷道镇太安村妇联主席 袁秀玲:“目前我们村新建8座高标准日光温室,种的是葫芦、黄瓜、西红柿,现在收入了一茬,一茬一万元左右,下一步继续扩大规模,准备再建12座高效日光温室。”

高台县把产业发展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立足县情实际,按照“村有主导产业、户有增收门路”的总体要求,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切实促进产业增值、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全面助推乡村振兴。至目前,建成现代农业示范园、戈壁农业示范园和粤港澳大湾区万亩蔬菜种植基地,蔬菜、制种等特色产业面积稳定在43万亩。同时,大力推行农牧结合、种养循环养殖模式,累计建成养殖场(区)316个,畜禽饲养总量达264.55万头(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